国家开放大学石油和化工学院2020年秋季新生云开学典礼暨梦想公开课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0-11-09 16:53:29  发布人:6000008015  浏览量:1200

    119日上午,国家开放大学石油和化工学院2020年秋季新生云开学典礼在我校举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驻会副会长、国开石化学院副院长于红军,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张德军、第二届“常工工匠”获得者、张家港市华昌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施福新,如东县洋口镇成人教育中心学校张春红主任以及课程辅导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代表出席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窦苏明主持。

    在雄厚庄严的国歌声中,云开学典礼正式拉开了帷幕。于红军首先代表国开石化学院对来自全国32个学习中心的3000余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国开石化学院基本情况,希望全体新生端正学习态度,从现在开始以一个学生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以潜心学习的状态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协调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生活的关系,不轻言放弃,争取如期毕业。

    施福新代表学校寄语广大新生:一是以梦为马,肩扛家国责任,远志高歌;二是奋发有为,担当社会责任,不负光阴;三是百舸争流,勇挑人生责任,勤学不辍,希望新生秉持“自强、求知、有为”国家开放大学校训,以积极的心态去迎接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主动学习新技术,掌握新工艺,将学到的新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争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新时代石化产业工人,早日成长为大国工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好地发挥产业工人队伍的主力军作用。

    开学典礼上,张德军、贺琼、冯立岗分别代表全国化工园区、课程辅导教师、班主任先后发言。张德军在发言中介绍了国开如东沿海经济园区学习中心高质量发展情况,并希望全体新生要“厚植情怀,做爱党爱国的奋斗者;励志勤学,做才德兼备的学习者;永远奋斗,做脚踏实地的追梦人”。贺琼表示她将和全国各个学习中心的辅导教师一起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学习资源和周到的学习支持服务,做学生课程学习的引路人和守护者。冯立岗鼓励新生克服工学矛盾,在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的过程中健全理想、丰富意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为帮助石化学院新生扣好新的学习阶段第一粒扣子,引导新生珍惜韶华,做好学业、工作和人生规划,激励他们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典礼特别邀请我校1994届毕业生、第二届“常工工匠”获得者、张家港华昌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平先生为全体新生带来一堂梦想公开课,分享了他立足岗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先进事迹。王平寄语国开石化学院全体新生要勤学、负责、执着、奉献,刻苦钻研、练就过硬技能本领,争当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实践者和代言人。

    本次云开学典礼的成功举办,增进了新生对国家开放大学石油和化工学院发展历程和办学模式的了解,增强了新生对石化学院的归属感和专业认同感,为新生后期开展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继续教育学院)

图一.jpg

 

图二.jpg

 

     图三.jpg

核发:8000000020 点击数:1200 收藏本页
分享到